天气预报:
莆田市天气预报【24小时预报】全市天气:晴到多云。沿海平原气温:13-15度。内陆山区气温:12-15度。沿海:东南风3级。
对照《党章》 查摆剖析 找准差距 完善自我
【发布日期:2018-02-02】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对照《党章》  查摆剖析  找准差距  完善自我

         ——莆田市田家炳中学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在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中创先争优,促进学校党建工作的全面提升,莆田市田家炳中学于20171214日开展了以“民主评议党员”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开始前,全体党员端正地佩戴了党徽并检查了党徽佩戴情况。随后黄锦斌书记指出佩戴党徽是接受群众监督的记号,它既是一种荣誉的象征,一种学习表率的体现,又是对党忠诚的一种态度、也是对工作负责的一种证明。


按时交纳党费是党员应履行的义务。我校全体党员都能足额交纳党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做合格党员作出表率。 大家切身感受到了交党费不是小事,更不是钱的事,它所检验的是党性,强化的是信仰。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时刻做到心中有党,遵照党章办事、对党忠诚。

1827765361

2077354762

1435422810

接着,学校副校长陈文斌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新《党章》,陈文斌同志具体介绍了新《党章》的修改情况,并学习了《总纲》和《第一章》,学习后全体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党章的修改充分体现了近年来中央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符合广大教师的意愿。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绝对服从党的领导,时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在教育岗位上大力践行核心价值观,为党的教育事业多作贡献。

513499202

487937436

随后,黄锦斌书记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大有关教育的论述》的党课。黄锦斌书记在会上指出,十九大报告描绘了美好的教育未来,阐明了教育的重要意义,他希望每位党员教师能够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内容,丰富自己的教育思想和教育情怀,落实十九大精神内涵进校园、进教研组、进班级、进教室,要创造性地融入到自己的课堂教学中。

2139784304

在大家热情地学习讨论中,主题党日活动迎来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黄锦斌书记首先学习传达了荔城区委组织部《中共荔城区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意见》,并就民主评议党员的准备工作作了汇报,使与会党员了解了此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评议标准、评议方法步骤和评议的基本要求。  

接着,每名党员认真总结了自己在思想、工作、学习、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查找履行党员义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方面的差距,分析原因,并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

577986125

2100645532

周清华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每位党员要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意义落实到实际中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黄锦斌书记在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希望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对学校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提供合理建议,为学校发展尽一份力。

  1687180970

会议最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位党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对每名党员进行了评议。这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教师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

与会党员表示,今后一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爱岗敬业,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还开展了群众评议党员活动。学校非党员中层干部、年段长、班主任、教研组组长、各处干事等15人参加了评议活动。在评议活动中,大家认真地对24位党员进行了评议,必将促进党员作风的改变,宗旨意识的增强,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800002456

238984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