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莆田市天气预报【24小时预报】全市天气:晴到多云。沿海平原气温:13-15度。内陆山区气温:12-15度。沿海:东南风3级。
我校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6】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严守纪  弘爱国 建新功

2018年11月12日下午,莆田市田家炳中学党支部举行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11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支部书记黄锦斌主持。

会前,校党支部纪检委员陈文斌同志检查通报了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情况,全体党员足额缴纳了11月份党费。

活动开始后,校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恩平同志传达了《中共莆田市教育工委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随后校党支部副书记周清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谈爱国:这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系统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爱国奋斗精神,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微电影《樵夫廖俊波》和专题片《榜样3》。廖俊波,生前是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2017年3月18日晚,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翻阅廖俊波同志49载的人生履历,从走上工作岗位到主政一方发展,他始终牢记入党誓言,夙夜在公、勤政为民;他生前所用的微信名叫做“樵夫”,他就像砍柴人,为人民送去光和热。微电影《樵夫廖俊波》采取纪实的方式,选取廖俊波生前的若干工作和生活画面,例如深入农村乡间调研、推动打造环保民心工程、处理学生食物中毒应急事件等场景,为我们再现了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期好干部的光辉形象。

《榜样3》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观看视频后,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和观看内容,展开了专题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要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事业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要以榜样为力量,无私奉献,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三年目标、为打造“高效课堂”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校党支部书记黄锦斌同志指出:要充分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论述,充分领悟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增强素质,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看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只要心往向之,见贤思齐,每一个田中人都能够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创造出“每天不一样”的精彩,必将实现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三年目标,必将打造出属于“田中”的高效课堂。

主题交流后,校党支部纪检委员陈文斌同志作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题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制定的意义和要求、条例修订后的八大亮点、怎样认真遵守执行等方面进行了辅导。

专题党课结束后,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知识测试。为做好这次主题党课学习和知识测试,党支部提前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版),并分发给每位党员。

通过此次学习和知识测试,让全体党员对党的纪律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规范我们的一言一行。

 文稿:恩平/编辑:佑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