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莆田市天气预报【24小时预报】全市天气:晴到多云。沿海平原气温:13-15度。内陆山区气温:12-15度。沿海:东南风3级。
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5】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弘扬古田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加有效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19-10日,莆田市田家炳中学党支部组织18位党员到“古田—长汀”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色路线、现场教学等形式,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笔架山下的古田会议会址古朴庄重,“古田会议永放光芒”8个大字在青山绿树掩映下显得尤为夺目。90年前,毛泽东同志在这里主持召开了著名的古田会议,探索出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光辉道路。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古田出席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思考当初是从哪里出发的、为什么出发的”,开创了新形势下军队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局面。在古田会议会址,廊柱上富有鲜明政治性战斗性的标语,当年会议代表取暖留下的炭火印迹,令人印象深刻。在古田会议纪念馆,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询问交流,不时在一件件文物、一组组数字前凝神驻足,深入交流,一起重温党的峥嵘岁月。

位于古田会议会址北侧的毛主席纪念园依山而建,庄严肃穆。大家拾阶而上,在毛泽东雕像前肃立致敬,缓步绕行雕像一周,深情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1110日,全体成员前往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瞿秋白烈士纪念馆和杨成武将军纪念馆,追寻闽西中央苏区的发展历程,通过聆听解说、问询等环节重温峥嵘岁月,重拾革命情感,重塑革命精神。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不怕牺牲、果敢担当的不屈精神。



★ 重温入党誓词


在古田会议会址前,校党支部书记黄锦斌带领大家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整齐列队,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后,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大家表示,作为党员教师,始终不能忘记入党时的誓言,要时刻检视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对党绝对忠诚,保持优良传统作风,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把教育办得让人民更满意。


★ 传承红色基因 

校党支部书记黄锦斌在参观学习时指出,革命传统资源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就是要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把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在为创办让人民满意的家门口学校而不断展示新作为、做出新成绩。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作贡献。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接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了红色历史,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忠诚爱国之心,汇聚了奋勇向前之力。此次参观学习不仅是一次思想和心灵的洗礼,更是一次触及灵魂、涤荡人心的价值重塑,让党员教师更加深刻领会了红色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勠力同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而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