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莆田市天气预报【24小时预报】全市天气:晴到多云。沿海平原气温:13-15度。内陆山区气温:12-15度。沿海:东南风3级。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莆田市田家炳中学党支部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尊师重教之风,培养廉洁从教、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莆田市田家炳中学党支部9月19日下午召开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兼校长黄锦斌主持。


    活动开始,党支部书记兼校长黄锦斌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号召广大教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教育事业的重要意义,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期望。
    黄锦斌书记强调,我们是新时代的党员,让我们永远秉承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牢记入党的初心使命,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随后开展了理论学习,党支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支部书记黄锦斌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主题党课,激励广大党员教师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困难挑战。
   会议中,组织党员围绕“怎么看、怎么干”,就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结合自身经历谈认识、谈体会;就党的二十大到来之际,如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来展开研讨。研讨中,与会党员紧扣问题,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触及到思想深处,激发了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动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体党员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斗志。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脚踏实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新学期的教育教学中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恩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