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莆田市天气预报【24小时预报】全市天气:晴到多云。沿海平原气温:13-15度。内陆山区气温:12-15度。沿海:东南风3级。
荔城区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6-10-2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了更好地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10月22日下午,荔城区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在我校举行。
   此次活动主要以演出的形式进行,以具体的案例为素材进行模拟审判,其中审判长、审判员、人民陪审员、法警、原告、被告及代理人、证人等所有角色均由学生担任。学生们在荔城区人民法院法官的指导下按照法庭的样式布置了模拟法庭的现场,并按照“庭审准备阶段”、“法庭调查阶段”、“法庭辩论阶段”、“法庭最后陈述阶段”、“当庭宣判阶段”等程序进行。活动中学生义正辞严,俨然是一名威严的小法官,虽然是模拟的,但是现场气氛很严肃,旁听者立刻就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他们表示,这种寓法制教育于活动表演的形式新颖活泼,不仅从中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明白了违法是要受到法律严惩的,也懂得了法庭审理的司法程序,深受教育。

   这次模拟法庭活动,对增强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引导学生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