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莆田市天气预报【24小时预报】全市天气:晴到多云。沿海平原气温:13-15度。内陆山区气温:12-15度。沿海:东南风3级。
送教促交流 互助共成长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莆田市荔城区城乡教育教学研讨的热情高涨,为了更好地服务与指导农村学校教学教研,进一步促进城乡数学教师的深度交流与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10月31日下午,荔城区教师进修学校初中数学送教下乡活动在莆田市田家炳中学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以课堂展示、结合课后研讨为主要形式,由两位优秀教师进行了同课异构的《解一元一次方程-合并同类项》示范课展示,中学教研室主任许梅容及区内30多位兄弟学校的教师全程参加。


  新度中学黄志远老师的课堂教学以学生分组、竞争学习形式展开,恰到好处的导入、紧扣教学目标的巧妙设计、个人扎实的数学教学功底,课堂便热烈有序地呈现了出来,灵活处理的课堂生成也十分精彩。

渠校二中蔡风春老师思路清晰、稳扎稳打的教学设计、自然而又细腻、活泼却不失稳健的教学姿态、生成与多样的学生评价更是征服了七年级的孩子们和听课的教师们,虽然面对是基础差的农村孩子,但他指导学生不急不躁、耐心引导,在教学过程中,引领着学生习惯向更好的方向发展,让学生感受数学的魅力,收获学习的乐趣。



课后,由中山中学黄青青老师主持的研讨会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两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授课情况、分享教学设计思路并与听课老师们进行交流互动。各位听课老师肯定了开课老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并以精益求精的追求、一丝不苟的探究精神,结合课堂展示情况畅所欲言深入探讨,令在场所有人受益匪浅。



最后,莆田市田家炳中学黄校长作了发言,在感谢荔城区教师进修学校给予学校机会的同时,也表示期待类似多样的研讨活动的经常开展,由此不断促进教育教学研究、提升课堂教学时效、改善课堂面貌,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通过本次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领悟、提高的机会,对提升教师的教学、教研能力,促进城乡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供稿:黄丽芳、黄峰/ 编辑:佑新/审核: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