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莆田市天气预报【24小时预报】全市天气:晴到多云。沿海平原气温:13-15度。内陆山区气温:12-15度。沿海:东南风3级。
学校简介
【发布日期:2016-10-1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学校简介

福建莆田市田家炳中学(莆田第十九中学)学校代码:1407坐落在涵黄公路东侧,宁海桥南岸的“梅妃故里”,这里,北依九华山,南临壶公山,绿野连绵、碧流环绕,风光旖旎、交通便利,生态文明、人杰地灵。学校创办于1959年,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集初中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为一体的老牌完全中学。2003年3月由莆田县黄石二中更名为莆田第十九中学。2007年4月学校得到爱国华侨慈善家田家炳先生的赞助,更名为莆田市田家炳中学。2014年9月学校还成为北京师范大学“生命教育”国家级课题研究实验学校和莆田八中教育集团成员校。
   学校占地面积85.12亩,校舍面积12957平方米,校园分教学区、运动区和实践基地三大部分。学校环境优美,教学设施齐全,师资力量雄厚。2013年以来,学校紧紧围绕“打造品牌初中、发展特色高中”的定位目标,狠抓教育教学质量,精心打造校园文化,“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全校师生遵循“笃行求知、超越自我”的校训,努力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推进课程改革,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逐步形成“团结文明、崇德求真”的校风,“敬业奉献、严谨创新”的教风,“尊师守纪、勤奋上进”的学风。
    发展中的莆田市田家炳中学,在市、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区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先后被评为被评为“莆田市先进教工之家”、“福建省青少年科技示范点”、“荔城区环境友好型学校”、“荔城区平安先行学校”、“荔城区文明学校”多项荣誉称号,获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几年来,校友们事业有成,纷纷用各种方式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更值得欣喜的是,学校得到了香港爱国人士田家炳先生的鼎力捐助、福建帝源置业有限公司和莆田市亚西亚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的热心捐赠。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正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积极创造条件,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与全国167所田中一块分享田家炳基金会的助学奖教基金和优质的教育资源,以德树人,以法治校,努力打造“活力田中、实力田中、魅力田中”。我们相信前进中的莆田市田家炳中学必将成为明智家长的理想选择和莘莘学子的成才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