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莆田市天气预报【24小时预报】全市天气:晴到多云。沿海平原气温:13-15度。内陆山区气温:12-15度。沿海:东南风3级。
2021年高考期间和端午节放假告家长书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莆田市田家炳中学2021年高考期间和端午节放假告家长书



各位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在这绿意盎然的盛夏时节,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您的牵挂,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现将放假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敬请您配合做好孩子的监护、教育工作。

时间安排

一、高考期间放假安排

6月7日—9日,2021年高考举行,根据上级工作安排,我校高一、高二教师参加2021年高考监考工作,经学校研究,决定:6月7日—9日高一、高二年段学生放假,课程调至6月12日(周六)、6月13日(周日)。七、八、九年级6月7日—9日照常上课。全校6月10—11日正常上课。

二、端午节放假安排

根据上级文件通知精神,“端午节”放假时间为:2021年6月12日至6月14日(星期六至星期一),共三天。经学校研究,决定:七、八年级6月12日—14日放假,6月12日—13日九年级假期辅导(模拟考试)和高一、高二年段上课。

安全教育

1、疫情防控不松懈。减少外出,不去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离莆行程需向学校提前报备。日常出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护措施,坚持“防疫三件套”(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目前,中小学生暂时还没有通过接种疫苗获得保护,为了保障广大学生健康安全,建议学生家长响应政府号召,积极主动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做到应种尽种,以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2、身心健康共关注。加强体育锻炼,每天保证孩子户外活动2小时及以上,让孩子多沐浴在自然光环境下。保证睡眠和均衡营养,每天的睡眠时间保证8小时,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少吃糖,多吃新鲜水果蔬菜。保护视力,保持正确的读写姿势,形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加强手机管理,培养孩子正确使用手机的良好习惯,带头防止手机依赖,及时发现、制止和矫正孩子过度使用手机、沉迷网络游戏、不当消费等行为。关注心理健康,准确了解孩子的心理状态,增强调控情绪、抗挫训练,努力提高孩子的心理素质。

3、学生安全共守护。教育孩子注意用电、用火安全,不要乱动、乱接电线、灯头、插座等。关注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不在马路边或车辆盲区内玩耍打闹;乘车系好安全带,不坐副驾驶座,骑乘坐摩托车或电动车、电动自行车等须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对孩子进行防溺水教育,不在河边、亲水平台、工地水塘等区域玩耍;不在河道、湖泊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场所戏水或游泳;不在游泳池里嬉戏打闹;发现同伴溺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可向溺水者抛救生圈、泡沫板等,但不可盲目施救。教育孩子注意网络安全,不将本人、家长及他人的姓名、肖像、银行卡等信息在网上发送;慎交网友,慎见网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4、和谐环境共创造。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重视家风、家训和家教,建设学习型和智慧型家庭。开展家庭、社区劳动教育,培养孩子劳动习惯和品质;加强自身修养、言传身教,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加强亲子沟通,平等交流,做孩子的知心朋友。

学习教育

请家长积极督促您的孩子按时完成作业等学习任务,认真学习。同时督促您的孩子按时作息,确保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保证节后孩子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去。

衷心祝愿家长朋友们:

节日快乐!

合家幸福!

万事如意!

 

 

    莆田市田家炳中学

         2021年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