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莆田市天气预报【24小时预报】全市天气:晴到多云。沿海平原气温:13-15度。内陆山区气温:12-15度。沿海:东南风3级。
致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家长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4-06】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亲爱的家长们:

您好!

随着国家对学生资助工作的扎实推进,学生助学力度不断加大,助学政策不断完善,助学内容越来越丰富。针对义务教育阶段,国家已经出台了“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和“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政策,具体政策和申请步骤如下,请仔细阅读:

一、营养改善政策

对农村义务教育公办寄宿制学校寄宿生、城乡义务教育公办寄宿制学校中低保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寄午餐学生,按每生每年1000元标准进行营养餐补助。

二、生活补助政策

1.补助对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含城乡公、民办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包括建档立卡学生、低保家庭(含特困人员)学生、孤儿或残疾学生、烈士或优抚家庭学生等四类学生。

2.补助标准:对以上四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的寄宿生,按小学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生每生每年1250元的标准补助生活费;非寄宿生按小学每生每年500元、初中每生每年625元的标准补助生活费。

3.补助方式:由我区教育(学生资助)部门委托商业银行,实行按学期集中支付,直接发放到学生的个人银行卡(社保卡)。注:我区委托银行为农商银行

三、办理流程:

1.营养改善计划补助:经所在学校批准寄宿的,由学校统一进行办理营养改善计划补助,无需学生或监护人申请。

2.贫困生生活补助:四类兜底对象:莆田市内户籍无需申请,学校自动为您办理;市外及省外户籍学生需携带相关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向学校提出申请。所有烈士或优抚家庭学生需持有相关部门出具的证明、证件、荣誉证书、颁发文件等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

3.申请享受生活补助的学生需向学校提供的材料:学生本人农商行银行卡、户口本、身份证复印等材料。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电话:2392770     

学校咨询电话:2197477         

20224 月 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