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莆田市天气预报【24小时预报】全市天气:晴到多云。沿海平原气温:13-15度。内陆山区气温:12-15度。沿海:东南风3级。
致普通高中学生家长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致莆田市田家炳中学

普通高中学生家长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

新学期又开始了,为了更好地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普通高中阶段的学习,国家出台了高中助学金和高中免学费的政策,现将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规定介绍如下:

一、申请助学金条件

()正式注册学籍普通高中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含外区市非荔城区户籍但在我区普通高中就读的在校学生)。

()符合下述一档条件之一者优先认定:

一档(特别困难):

1、建档立卡家庭学生;

2、农村低保(含特困)家庭学生;

3、残疾学生;

4、孤儿;

5、烈士、英雄模范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战因公伤残的军人、公安民警、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家庭子女;

6、优抚对象子女。

二档(一般困难):

1、残疾人家庭子女;

2、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对象:法定监护人因公牺牲或因见义勇为牺牲,根据有关文件规定其可享受教育优待资助的子女(学生);或经学校认定,学生本人或共同生活家庭成员因病因灾等各种原因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另:如果学生本人非低保对象,但父母有一方是经民政部门认定的低保对象,均可向学校资助老师或班主任告知并提交身份证复印件等相关材料,一经校方核实情况属实将纳入一档予以资助,反之视同主动放弃。

二、申报程序和评审办法

评定认定工作每学年进行一次。2021年秋季学期已经认定并享受资助的同学,本学期无需再申请和认定。

三、资助额度

根据国家资助政策,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一档为每生每学年3000元,二档为每生每学年1700元。(按学期发放,发放至学生本人的资助银行卡)

符合申请助学金条件中一档的前四类学生(1、建档立卡家庭学生;2、农村低保(含特因)家庭学生;3、残疾学生;4、孤儿;)同时享受本学期减免学费政策。

四、提交的材料

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户主页、监护人页、学生本人页)复印件、可以证明困难情况的证件材料。

五、其他政策

如果你的孩子是高三年级学生正为即将考上大学,为大学学费而发愁,当你的孩子拿到录取通知书之后,在每年的7-9月份还可以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其他的大学生资助政策,减少你的后顾之忧,圆孩子的大学梦想!

六、温馨提示

在此郑重的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无论是哪个单位或者个人提供资助,都不应要求学生在电话中告知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验证码等信息,也不会要求缴纳任何费用或在ATM机和网上银行进行操作,如有类似要求的,请先向学校或区教育部门咨询,千万不要擅自按照对方要求操作,以免上当受骗。

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电话:2392770    学校咨询电话:2197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