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莆田市天气预报【24小时预报】全市天气:晴到多云。沿海平原气温:13-15度。内陆山区气温:12-15度。沿海:东南风3级。
莆田市田家炳中学迎接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省级抽查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根据《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关于开展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省级抽查的通知》安排,11月21日,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检查组莆田二组陈起和等一行4人到我校开展检查验收工作。市教育局中教科黄玉霞、区教育局许黎晖副局长、中教股股长范开道、初教股股长林三等领导陪同检查。


首先黄锦斌校长向检查组领导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从学校申报资格自查情况、学校管理制度建设与实施成效、办学特色创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具体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接着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访谈、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实地考察、随机听课等方式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评估,全方位了解我校创建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情况。




在下午的反馈会上,检查组成员就各自评估项目情况进行反馈,陈起和组长作总结发言。省检查组对我校在保障学生平等权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引领教师专业进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营造和谐美丽环境以及建设现代学校制度等6个方面的精细化管理予以充分肯定,并客观、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存在问题及宝贵建议。黄锦斌校长、区教育局吴宇晶副局长先后作表态发言。吴宇晶副局长强调指出检查中暴露的不足之处要全面整改;要以评促建,提高办学水平;推进建章立制,抓好制度落实。


 检查评估助完善,科学管理促提升。此次评估以评促建,重在提升和完善,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将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的创建贯穿于日后每个工作环节之中,助推我校义务教育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文撰稿:办公室 / 审核:黄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