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莆田市天气预报【24小时预报】全市天气:晴到多云。沿海平原气温:13-15度。内陆山区气温:12-15度。沿海:东南风3级。
我校举行“田家炳奖学金”和“校风学风”整治表彰大会暨法治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05】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百舸竞帆争上游 筑梦田中启新篇 ——莆田市田家炳中学举行“田家炳奖学金”和“校风学风”整治表彰大会暨法治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表彰优秀,激励先行,让优秀引领,让榜样带动,营造浓厚的期末备考氛围,帮助学生调整心态,树立自信自强的必胜信念,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冲刺期末考试,20201231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2020田家炳奖学金校风学风整治表彰大会暨法治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由政教处主任李恩平主持,校全体行政、黄石镇派出所副所长、校法治副校长张云鹏、各班班主任、家委会委员以及受表彰的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



01

“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

冬阳融融,洒向葱郁的校园。简单而隆重的表彰大会在和煦的阳光中拉开序幕。活动上,黄石镇派出所副所长、校法治副校长张云鹏结合近期莆田发生的交通事故和校园内发生的欺凌、暴力案件从交通安全和预防青少年犯罪两个方面为全体同学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交通安全教育讲座。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维护法律尊严,做一名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中学生。

02

“校风学风整治活动表彰

一分耕耘,定有一分收获;辛勤汗水,换来丰硕成果。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校风学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建立校风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在本学期起,对全校学生进行校风学风专项整治,集中整治学生不良行为和不良习惯。校风学风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全体学生整体素质明显增强,校风校纪意识进一步增强,学风进一步浓厚,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班级和优秀学生。林海恩副校长在会上宣读了《莆田市田家炳中学2020校风学风专项整治活动优秀班级和优秀学生名单》,他激励同学们要继续巩固校风学风专项整治活动成果,努力做到心有敬畏、遵守规则、学会做人养成良好习惯,培养慎独精神,学会自我管理,让好习惯伴随自己一生。奖状由出席会议的校领导颁发,并合影留念。大会在热烈地掌声中掀起了高潮。受表彰的班级和同学用行动阐释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名言;他们的拼搏身影散发榜样的魅力,这种魅力正感染着全校师生。



03

 “田家炳奖学金表彰

辛勤汗水,换来丰硕成果。孜孜耕耘,收获优异成绩。为鼓励在田家炳学校就读、品学兼优、家境清寒、有特殊困难的初中学生志存高远,建立人生目标,香港田家炳基金会值2019年田家炳博士百岁诞辰之时正式推出田家炳基金会《田家炳中学优秀学生助学金》(初中)计划,以传承田老对学生培育。本学期经过班主任推荐、教务处审核,校党政工联席会议和行政会研究通过,并报香港田家炳基金会批准,本学期共有40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此殊荣。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40田家炳奖学金获得者身披绸带坐在主席台正对面,接受全体同学的祝贺。


刘宗明副校长在大会上宣读了《莆田市田家炳中学2020-2021学年田家炳奖学金获奖名单》,他衷心祝贺获奖的同学,并肯定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告诫学子们要珍惜时光、感恩严师、不懈努力;鼓励全体同学努力践行努力拼搏,创造奇迹的学习精神,为决胜期末而奋斗。

04

校长总结讲话

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黄锦斌回顾总结了开学以来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他谈到,从开学到现在,学校进行了校风学风专项整治,开展了研学军训实践活动,我们清楚地看到同学们能够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举止文明、礼貌待人;在你们中间涌现出了一批学习刻苦、勤奋努力、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他们在课堂上、班级中、校园里播撒下了辛勤的汗水,获得了骄人的成绩,也赢得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和赞誉。黄校长代表学校向荣获表彰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同时,也向为同学们成长、进步而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今天受到表彰的同学要戒骄戒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中,争取更大的进步。同时也希望暂时落后的同学不要气馁,一定要坚定信心,加倍努力,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进步。最后,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黄校长对全体同学寄以厚望,并提出要求:第一、要用心学习、刻苦学习。第二、要养成好习惯、讲究好方法。第三、要时刻用目标激励自己,要相信自己能行。表彰大会落下帷幕,又是新的起点!此次表彰大会,是一次总结与展望,激发了同学们更大的学习热情,掀起了更高的学习热潮。相信田中学子必将乘风破浪,用奋斗的汗水在即将来临期末考试中取得更加优异成绩。





莆田市田家炳中学

2020年“田家炳奖学金”获奖名单

 

七年级:黄婷颖 邹斌 吴麦 祁义鸿 王雨晨

     陈嘉柱 张希恬 吴曼丽  黄锦

     林心月 方鑫运 翁欣怡

八年级:吴陈焱 吴琼 陈昱帆 林怡婷 吴逸鑫

     朱敏磊 吴恩杰  翁凯煌 蔡玉萍

     黄苡欣 余佳敏 祁盛辉

     黄翔  李振雨 程哲景 李珈米

九年级:靳若冰 陈艳琪 陈明权 程雨涵

     黄逸婷 陈迈迈 黄思琴 陈明丽

     徐家辉 谢佳婷 黄苏珊 严晓薇

 

莆田市田家炳中学

2020年“高中校内奖助学金”获奖名单

高一年段:许明思 吴珊珊 郭晋烨 陈凌玲

      程鑫魏 航斌 董雨萱 陈华晴

      刘淇 夏颖

高二年段:林嘉伟  蔡雅婧 黄闽川 郑雅诗 

      郑雅文 林海斌 陈健洋 郑琳琳

      辛恩泽 吴仲炎 陈佳伟

         

2020-2021学年上学期

校风学风整治月优秀班级及优秀学生名单

一、优秀班级

高二(1)班  高二(3)班  九年(1)班

高二(2)班  七年(1)班  八年(3)班

二、优秀学生名单

七年(1)班:黄婷颖、吴曼丽、王雨晨

       祁义鸿、刘庆晨

七年(2)班:林心月、卢俊诚、林立帅

       肖冰冰、黄旭芃

七年(3)班:方鑫运、陈福鑫、刘余悦

       翁静怡、张建芳

七年(4)班:陈芳喻、黄欣怡、林雅晶

       王翰林

八年(1)班:吴陈炎、蔡  雯、江玮昊

       林怡婷、吴丽琼

八年(2)班:吴逸鑫、朱敏磊、陈琳津

       陈琳聪、翁凯煌

八年(3)班:蔡玉萍、余佳敏、黄苡欣

       蔡瑞绮、任鑫宇

八年(4)班:李珈米、武嘉欣、程哲景

       黄  翔、李振雨

九年(1)班:靳若冰、陈明权、谢佳婷

       黄思琴、陈嘉宏

九年(2)班:王梓霏、王  琼、周 

        卓宇威、欧益凌

九年(3)班:余凯雯、陈浩天、陈 

       黄映雪、吴伟清

高一(1)班:蔡霄勇、林雨梅、许明思

       黄  

高一(2)班:陈华晴、陈凌玲、董雨萱

高二(1)班:曾艳姗、蔡雅婧、陈菲菲

       苏  奕、方淑平

高二(2)班:郑雅文、唐庭艳、徐静怡

       杨  

高二(3)班:陈敏娟,赵正林、陈佳盛

       郑琳琳、祁奕晶

三、限期整改班级:九年(3)班


供    稿:李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