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莆田市天气预报【24小时预报】全市天气:晴到多云。沿海平原气温:13-15度。内陆山区气温:12-15度。沿海:东南风3级。
“阳光少年班”开班仪式暨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播撒“法治”种子 守护“少年的你” ——莆田市田家炳中学举行“阳光少年班”开班仪式暨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校风建设,抓好青少年特殊群体的普法学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将法律知识送到青少年身边,用法治文化引领校园生活,2021112日下午,我校举行了“阳光少年班”开班仪式暨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黄锦斌、黄石镇派出所副所长、校法治副校长张云鹏、政教处主任李恩平、副主任陈黎明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黄校长和张副校长共同为“阳光少年班”揭牌,随后,黄校长为“阳光少年班”开班致词,他希望同学们学会珍惜、学会感恩、学会负责、学会学习。


   张所长结合中学生的特点,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给我们做了生动的法治讲座,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做一个守法合格的中学生,勉励同学们要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重塑一个崭新的自我。

   随后,张所长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在互动交流中,同学们增进了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更加懂得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坚定了今后奋斗的方向。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到:尊法以自立,学法以自觉,守法以自律,用法以自强,让法治成为自己的一种信仰!(供稿:李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