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莆田市天气预报【24小时预报】全市天气:晴到多云。沿海平原气温:13-15度。内陆山区气温:12-15度。沿海:东南风3级。
让爱你的人为你自豪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让爱你的人为你自豪

——莆田市田家炳中学举行大型感恩励志报告会


春未尽,夏初临,春花落尽,夏木成荫。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引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懂得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伙伴、感恩社会,2023年4月28日下午,莆田市田家炳中学在操场隆重举行“让爱你的人为你自豪”感恩励志报告会。本次感恩励志报告会特别邀请善朝教育集团赵弘毅讲师对全校学生进行感恩教育。全校师生及家长近千人现场聆听。



下午14:00,报告会正式开始。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黄锦斌代表学校致辞,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都应当有的基本道德准则和修养。相信这场别开生面的感恩励志报告会,将是同学们自我转变、重塑人格、树立信心、确定人生理想目标的一次重要契机!希望通过认真的聆听,与会师生及家长从中得到真正的感悟,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在1个多小时的演讲中,善朝教育集团赵弘毅老师从“感恩老师”、“ 感恩父母”两方面满怀激情,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一个个老师和家长们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感人故事,诠释了感恩教育的真谛。许多同学被触动内心,对自己以前的所作所为进行反思。

 


演讲过程中,时而掌声雷动、时而泣声一片、时而激情高亢,让所有在场的人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震撼。赵弘毅老师激情诚挚而又极具感染力的语言,深深打动了所有师生和家长,让在座的师生与家长听得热泪盈眶。


与会班主任也积极参与,与家长和孩子们交流心声。家长朋友纷纷上前与老师握手、拥抱,表达感谢与感激之情。


尤其是互动环节“倾诉感恩,拥抱老师、拥抱父母”将报告会推向了高潮,孩子们饱含真情,向父母和老师们鞠躬致敬;抑制不住激动,泪流满面纷纷上前拥抱老师,拥抱父母,将感恩化作深情一抱。



近一个半小时的激情澎湃、发人深省的报告会,唤醒了学生对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教诲的感激之情,感恩父母和老师,成了全场的共鸣。报告会赢得了与会教师及家长的高度赞扬。大家纷纷表示,经过这场报告会,孩子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洗涤,不仅让孩子们增强了感恩意识,激发了学习动力,树立了自信,也在师生、父母与孩子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